今天成功早睡了吗

【萧逸X你】仿生人也会梦到深爱之人吗(一)

【仿生人+失忆梗】【改造仿生战士X改造项目总工程师】


        一


        实验室中,四面金属的墙壁泛着冷光,监测的仪器发出如同人类心跳节奏一般的“滴——滴——”声,一群科研人员将你和监测仪围在中间,十几双眼睛都盯着屏幕上跳动的数据,彻夜未眠的疲惫和紧张的氛围仿佛凝滞在空气中,让人喘不上气。

        “……时间到,数据合格了!总工,终于合格了!”负责记录数据的研究员将数据打印出来,递到你的手上。

        你仔细而快速地审阅着一行一行密密麻麻的数据。

        “很好,确认数据无误。”你拿起笔在末尾签下自己的名字,“普罗米修斯计划进行了整整两年,各位,终于到了看到成果的时候。”

        普罗米修斯计划是由你全权负责的改造仿生人项目,是全球救世计划的一个分支,在中央塔即将坠落,人类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XY-11是整个项目目前唯一一台达到设计标准的实验体。

        身后的人群自觉地为你让开了一条路,你将实验数据交给自己的副手,转过身,朝着这条路尽头的巨大透明实验舱走去。

        “现在,可以激活实验体XY-11。”

        隔着实验舱的玻璃看,你仍旧惊叹于这台仿生人完美得如同希腊古神雕塑般的外观,实验体XY-11静静地悬浮在淡蓝色的溶液中,后背连接着必要的管线,面部、躯干和一部分手臂保留了人类皮肤的质感,虽然仍旧紧闭着双眼,但深邃的眉眼仍旧显得有些冷酷,短短的黑发中溶液中柔和地轻轻飘荡。

        你悄悄地深呼吸,在实验舱的操作系统上输入了激活密钥。

        “动力回路正常。”

        “神经系统正常。”

        “脑部AI连接正常。”

        “感官处理模块正常。”

        随着蓝色溶液快速排出实验舱,系统播报的一个个“正常”反而让你更觉紧张。

        实验舱门自动打开,实验体XY-11心脏部位的动力源亮起蓝色荧光,三秒钟后,他睁开了苍绿色的眼睛,内置的超高性能摄像头闪动了一瞬,聚焦到了你的脸上,但没有过多的表情。

        “2624年11月23日5:20 AM,实验体XY-11成功激活。”

        “早上好,11号。”

        你向他走进一步,微笑着看进他的双眼。

        “或者,早上好,萧逸。”


        二


        11号的实测数据令整个团队震惊。

        无论是机体爆发力、灵活程度、搭载武器的威力,甚至是AI的学习速度,都大大超出实验前的预期。

        你们造出了一台近乎完美的武器。

        你作为原型机的设计师,自然而然地承担起继续观察培养他AI以适应社会化的任务。

        你刚从会议室回到实验场,在先前的实验中因为下手没轻重打坏两台贵重仪器的萧逸正被研究员围着调整触感参数,你进门的一瞬间他的脸就转向了你,站起来向你走来,研究员们不敢阻拦,只能出声提醒你小心。

        他的背后还连着管线,牵动着又把一个笔筒扫到地上,发出叮里咣啷的声响。

        你瞟了一眼掉在地上的笔筒,只是这一瞬间,萧逸已经来到了你的身前,高大的身躯遮住了灯光,管线已经牵扯到了极限,他的动作顿了一下,但你还是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后背抵在门背上,退无可退了。

        “你去哪里了。”萧逸率先发问。

        “去开会啦, ”你抬头看他,“想我了?”

        胸前的动力源闪动了一下,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你的眼神在害怕。”他的眼神一直黏在你的脸上,通过你的表情判断你的情绪。

        “是呀,我有点害怕呢,你力气太大了,”你抬手擦掉了他胸前沾到的一小块油污,“是谁刚打坏了仪器?”

        “是我。”他停顿了几秒钟,捉住了你的手,“我不会破坏你,别害怕我。 ”

        你感受到他握着你的手劲很快从生硬变得温柔。

        “礼貌用语呢?”

        “……请别害怕我。”

        “那你把笔筒放回原位,我们今天就下班,怎么样? ”

        他果然放开了你,转身朝笔筒走去,蹲下将散落的笔一一捡起放回笔筒中,又将笔筒轻轻放回桌上,只发出了轻微的声响。

        

        三


        萧逸好像很黏你。

        这是激活他之后很快你就发现的现象,像是小鸡破壳后的印随,只要你待在实验场,萧逸的目光总是黏在你身上,很多指令也是你说才有用,别的研究员想跟他说几句话测试一下AI,他总是兴趣缺缺,爱搭不理。

        “要礼貌。”你总这么跟他说。

        又是新的一天,你撤下了萧逸身上连接的管线,问他今天感觉怎么样。

        “储存器有部分扇区无法读取,密码类型为生物密码基因型,无法破解。”

        你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看着萧逸有些迷惑的神态,安慰他道:“也许你的AI再发展几天就能破解了,耐心点。”

        “你也不知道密码吗?”

        你摇摇头。

        萧逸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作停留,他申请继续提问,你自然应允。

        “词库中‘信仰’这个词,是什么样子的?”

        你有些惊讶他已经在学着理解这个层次的词汇,看着窗外天气不错,时间也还早,便想着带他去基地的教堂看看。

        基地中的研究人员来自世界各地,便建了几座教堂让不同信仰的研究员疏解心理压力,有时也有住在附近的市民过来祈祷。

        萧逸安静地看着虔诚祈祷的人们。

        “人们为什么祈祷?”

        “为了自己,为了爱人,以及一切力所不能及之事。”

        “你也来这里祈祷过吗?”

        往事忽然闪过脑海,你藏在白大褂口袋中的手紧紧地握了握,强扯出一个笑容:“当然来过。”

        “为了什么?”

        “……为了我的爱人。”你望着被朝阳照亮的玫瑰花窗,斑斓的色彩落在虔诚的信徒身上。

        “爱人?”又遇到了一个不能理解的词汇。

        你低下头,叹了口气:“你的检索功能很强大,可以自己试试搜索学习,现在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吧,今天还有很多实验要做。”


        四


        “爱是什么?”

        面对萧逸的突然发问,正在收集数据的小研究员愣了几秒,左右看看确认实验室里只有他一个人,才又看向萧逸,指了指自己:“你问我吗?”

        “是。”

        这是萧逸第一次主动跟自己说话,小研究员决不想浪费这样的好机会,于是想把对话尽量拉长。

        “百科里没有吗?”

        “对‘爱’的检索结果为:对人或事物有深挚的感情,也特指男女间的爱情,也有爱惜、爱护的用法,或是喜欢、爱好,也可用于表示常常发生某种行为或是容易发生某种变化。”

        “没错,”小研究员说,“那是哪里没有想通? ”

        “爱没有实体, ”萧逸说,“怎么确定什么是爱,谁是爱人? ”

        没想到萧逸会问这么哲学的问题,小研究员拉过一旁的椅子,在萧逸面前坐下,苦恼地挠了挠头:“这个问题对我来说也有点难, 因为我也没谈过恋爱。”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小研究员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站了起来:“对啦11号!我们来看电影吧!直接让你看看别人是怎么表达爱的!”

        小研究员搬来自己的电脑和一瓶可乐,又递给萧逸一个瓶子,打开了一部爱情电影。

        “你喝可乐可能会短路, 总工会杀了我的,只能给你机油了。”

        “她不会杀人。”

        ……

        两个小时的电影结束,小研究员退出视频,问萧逸什么感想。

        “他们给对方起新的名字,经常叫对方的名字。”

        “是呢,”小研究员一边收拾桌面一边回答,“特殊的昵称具有唯一性和排他性,爱情也是如此。”


        今天的萧逸好奇怪,一直在追问你的名字,明明你的姓名和职称都给他输入过了。

        “这些名字别人都可以叫。”他好像在赌气。

        你一头雾水,直到小研究员跟你说了看电影的事。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给我起一个名字?”你问他,一边打开了输入框。

        “你说过要先征得你的同意。”

        你笑了,在输入框重新写下一个名字:“好啦,这个名字是只有你能叫的了。”

        数据的传输和处理似乎是需要几秒钟,他又握住了你的手,轻柔却坚定地按在胸前动力源的旁边,缓缓地开口唤你。

        “萧小五。”


  

  

  TBC.

  

  (二)在这里:https://jintianchenggongzaoshuilema76470.lofter.com/post/75c1300f_2b9258069 

评论(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